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0吨

2020-08-25 20:2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0吨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高煌 王涛 )8月25日,福州海警局在连江海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获非法运砂的内河船船1艘,涉案海砂约10000吨。

  当日上午11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连江县四母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大型船舶运载一批海砂,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船后立即加速行驶,形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立即拉响警笛,并喊话表明身份,但嫌疑船拒不停船。海警执法员当机立断,利用速度优势,克服风浪大、船艇摇晃严重等困难,果断强行靠帮、跳帮,迅速控制该嫌疑船舶。

  经查,该船长约105米,宽约19米,属于内河船,船上装载海砂约10000吨,船上人员不能提供所运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以及采矿许可证、海域使用权证书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采矿,且该船超航区行驶,超范围运输,海警执法员当即依法查扣该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今年来,针对一些个别内河船超航区行驶,超范围运输海砂的违法行为,福州海警局联合驻地海事部门,加强巡逻管控,采取定期海陆巡查、突查暗访等方式,始终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共查获涉砂案件58起,查扣涉案海砂近15万吨,有效维护辖区海上治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0吨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0吨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