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岁男孩独自走在路上民警将他送回家,男孩走失原因竟是……

2019-05-05 20: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3岁男孩独自走在路上民警将他送回家,男孩走失原因竟是……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对湖综)“谢谢你们!”市民许女士感激得向民警连连道谢。因为自己疏忽大意,3岁的孙子竟自行离开小区,不慎走失;幸得热心群众报警,民警暖心救助,得以接回孙子。

  5日17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仓山区首山路附近捡到一小男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大约两、三周岁的小男孩,上穿红色衣服,下穿蓝色牛仔裤,穿着整齐,不像遭遗弃的小孩。

  报警的热心群众告诉民警,当时自己见小孩一个人在路上走,问小孩父母在哪里,小孩一直不回答,于是就报警了。民警将小孩接回派出所后,深怕小孩肚子饿,买来牛奶、香蕉、面包等食物,一边照顾小孩,一边积极寻找小孩父母。

  民警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信息,希望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找到家长,同时通过查找监控寻找小孩子的轨迹。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小孩是从牛眠山巷附近一直走到首山路,但具体从哪个小区出来,监控中无法查到。为了让小孩子早点回到父母的怀抱,民警迅速赶往牛眠山巷挨家挨户询问。十余分钟后,万安新村的保安称小孩是小区一住户的,民警在保安的带领下,迅速到小区内寻找该住户许女士。

  原来,小男孩姓桂,才三周岁,许女士是他的奶奶。小男孩父母离异,与他七岁的姐姐跟许女士一起住。当天下午,许女士带小男孩在小区玩,到了煮晚饭时间,小男孩却不想回家,急于煮饭的许女士,竟将小孩留在小区内,自己回家煮饭。小男孩玩着玩着就走出小区,来到首山路。

  民警在核查完身份后,将孩子交回其手中,并嘱咐日常要加强看护,以免孩子再次走失或发生意外。民警同时也提示:家长再忙也要看好孩子,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护,孩子的安全重于一切;要教育好孩子在找不到家人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寻求他人或警方的帮助,还要教会孩子记住父母的联系方式,万一走失时能够及时联系上家人。

【责任编辑:刘必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