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TM前依伯中风倒地获救 好心人找到了是两位武警

2018-02-25 08:0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ATM前依伯中风倒地获救 好心人找到了是两位武警

  记者从事发地点附近监控探头所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两位穿迷彩服的军人救了老人。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其中一名军人悄悄离开了。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21日,陈先生的父亲突发中风,攥着8000元现金,晕倒在连江南路一台ATM前。幸亏有好心人帮忙送医,老人才转危为安,而且身上钱财分文未少(详见昨日报道)。事后,好心人“隐姓埋名”。为了帮助陈先生达成当面向好心人道谢的愿望,昨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救助老人的两位好心人,他们是来自福州市边防支队的官兵。

  其中一位武警是来自漳州的徐坤平,今年20岁,是部队的卫生员,今年是他入伍的第二年。

  徐坤平有些羞涩。他告诉记者,21日下午正好是他站岗,忽然一辆车停在路边,驾车男子下车到岗哨求助,说是开车时看到边上一台农行ATM前有老人倒地,可自己实在有急事没法帮忙。说完,该男子就离开了。

  救人要紧,徐坤平赶紧让另一名站岗的同事向上级领导汇报此事,然后跑过去查看具体情况。

  这台ATM就在福州市边防支队大门50米外的拐角处,徐坤平看到,一个老人面部朝下一动不动倒在地上,周围没有其他人。身为卫生员的他知道老人这个样子容易窒息,于是立即小心地把老人翻过身来,并保持半蹲的姿势,让老人靠在自己怀里,直到救护车到来。

  “老人起先一动不动,后来才渐渐恢复了意识。”徐坤平说,2分钟后,指导员也赶来了,一起帮忙扶着老人,两人分工配合,一个帮忙联系120,一个通知家属。

  “老人双手冰凉,嘴唇发紫,我们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试着与他交流。”市边防支队司令部勤务中队指导员李博财是参与救人的两位武警之一,看到老人情况不佳后,他也第一时间联系了部队的医生。

  在军医赶来前,救护车就先到了。李博财和徐坤平先将老人的手机及贵重物品移交给医护人员,并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考虑到老人身上财物比较多,同时也担心家属无法及时赶到医院,他们又立即派车派人跟着去了市二医院。

  到了医院急救室,得知家属已经到达后,他们没有打招呼,就悄悄离开了。

  “这个真的是小事,力所能及,我们部队出来的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施以援手。”李指导员说,当时周围的群众也帮了很多忙,有人出主意,还有人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

  昨日中午,得知记者已获知好心人身份后,还在医院照顾父亲的陈先生十分激动,立即联系人制作锦旗,表示要尽快登门道谢,感谢“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