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红马甲”温暖回乡路

2018-02-02 08: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红马甲”温暖回乡路

罗源火车站内,志愿者们帮旅客提行李。记者 任思言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见习记者 赵昕玥 通讯员 叶宇楠 黄益辉)2018年春运昨日正式拉开序幕,由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的春运志愿服务同时启动。

  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晋安区文明办联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站共同启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春运期间“红马甲”们将用微笑与服务努力擦亮了火车站这一城市“窗口”。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当天,40余名晋安志愿者在志愿者培训、志愿者宣誓等环节后,陆续上岗,分散在火车站各个入口,为旅客排忧解难。“红马甲”们在站台开展的新春送春联、义诊咨询等特色服务,赢得了不少游客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晋安区春运志愿服务从2月1日正式开始,将持续至3月12日春运结束。届时,每天将有20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为回乡的旅客赠送春联、礼仪小手册并提供热水、提行李、卫生保洁、咨询引导等服务。

  昨日,一群穿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醒目地分布在罗源火车站大厅各处。他们是来自罗源滨海实验小学的志愿团队,来到罗源火车站,帮助工作人员一起迎接春运第一天。高年级的学生协助安检,低年级的同学擦洗桌椅,等到检票进站时,他们又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提拿行李,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红马甲”温暖回乡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