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再现5年期大额存单 时隔一年半后重新亮相

2018-01-13 07:5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凭借利率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及提前支取靠档灵活计息的优势,银行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吸引了不少市民。近日,部分银行率先发行新年首期个人大额存单,其中5年期个人大额存单时隔一年半后重新亮相。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行新年个人大额存单,其中按月付息的共有1年、3年和5年这3个品种,利率分别为2.13%、3.905%和3.905%,提前支取按支取日活期存款挂牌利率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品种则有6个月、1年、2年、3年这4个品种,利率分别为1.846%、2.1%、2.95%和3.9%,提前支取靠档定期存款同档次央行基准利率计息。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新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这9个品种,利率在同期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至42%不等。

  据悉,这是5年期个人大额存单时隔一年半后再次亮相。业内人士称,银行发行5年期个人大额存单,意在与国债争夺长期客户。去年11月10日发行的3年期和5年期储蓄国债(凭证式),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9%和4.22%,略高于今年首发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但个人大额存单在提前支取方面有一定优势,因为国债在中短期内提前支取计息优势不明显,并要按照本金数额的1‰收取手续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