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成立 规划引入顶级赛事

2018-01-11 07:5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昨日,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正式成立。经大会选举,常凌奇担任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首任会长,王彬担任首任协会秘书长。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福州市电子竞技领域有了第一支“正规军”。

  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也是全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镇,具备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的良好土壤。随着2017年移动电竞的兴起,电子竞技形成了爆发性增长,不过电竞产业的春天才刚刚开始,目前产业环境在国内发展并不平衡,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比较成熟,形成了硬件、媒体、俱乐部、直播平台等相对完整的电竞产业链,而在广大二三线城市,电竞产业基本处于萌芽状态。而在电竞产业发展状态中,福州也处于初级阶段。

  在此背景下,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应运而生,协会由福州市体育总会、福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协会首批会员由福州市电子竞技行业的领军者与各大电子竞技相关领域的人员组成。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将以政府政策为指导,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优势,引入腾讯游戏、完美时空等电竞上游产业内容资源,联络赛事、俱乐部等各类产业合作伙伴,落地电竞基地,培养电竞专业人才,规范产业服务标准,不断建设完善福州电竞生态圈。

  2018年,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规划引入DOTA2、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落地福州,通过核心赛事商业化组合,将商业化内容与赛事完美结合,打造电竞产业基地,形成电竞产业聚集地,助力福州乃至福建电竞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