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连江多措并举应对霜冻 农作物应以覆盖保温为主

2018-01-10 07:2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连江多措并举应对霜冻  农作物应以覆盖保温为主

闽清下祝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下村指导菜农做好防霜冻准备。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蒋雅琛 通讯员 黄冰蕾 文/摄)昨日上午,闽清县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下午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短信和传真等方式向全县发布,提醒注意防范。与此同时,县乡两级政府部门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蔬菜、花卉、林业育种等采取防护措施,提醒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保护。

  下祝乡位于闽清县东北部,平均海拔820米,是闽清地势较高的区域之一,下祝乡政府前几天已开始通过广播播报气象信息,提醒群众做好抗寒防冻准备,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专门下村指导菇农、果农等做好防霜冻准备。为了让孤儿和困难群众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连日来下祝乡组织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发放棉被等御寒物资。

  又讯 记者昨日从连江县获悉,连江气象台昨日17时30分发布了低温预报,9日夜里到13日早晨全县气温持续较低。

  为切实做好寒潮防御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连江全县各乡镇纷纷召开了防范暴雨、海上大风、雨雪冰冻会议,全县各相关部门也立即行动,做好辖区内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