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月底截稿

本周六下午名师解读“传家宝”的三大密码

2018-01-09 23:5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由福州日报、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自2017年11月启用报名和投稿平台以来,得到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征文将于本月31日截稿,请参赛同学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按要求提交稿件。

  目前,本报已收到来自全市近百所中小学的5000余篇文章。其中,投稿最踊跃的学校有:金山中学(459篇)、华伦中学台江校区(215篇)、仓山区实验小学(170篇)、麦顶小学(157篇)、台江第五中心小学(149篇)。从收到的稿件来看,有的通过讲述家族的历史,传递家族的文化;有的通过一个人、一个故事、一种精神,讲述传承的故事;有的则通过“言传身教”的人生经历,讲述祖孙三代的执着追求……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征文将于本月31日截稿,报名只能通过手机平台进行,关注并进入“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泰禾好文章”菜单,点击“我要报名”后,进入“立即报名”提交报名资料。报名成功后,可点击“去比赛专区”提交作品。

  目前,后台已存有绝大多数学校的名单,报名只需输入学校关键字即可查询到自己的学校。如果报名菜单里没有学生所在学校,可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后台留言或拨打83762602,我们将及时补充学校信息。特别要说明的是,提交作品后,大家可在平台上相互浏览作品,而页面上的“能量豆”仅属系统自带功能,仅有互动、互访功能,带动各校相互学习,与征文评选结果无关。

  为加深广大青少年对“传家宝”的认识,更好地书写祖辈的人生故事,书写“心中宝”,思考属于自己的家文化,展现中华民族的美好文化传承,13日(周六)下午3:30,本报将组织100组家庭,赴泰禾·桂山院子开展征文指导活动。届时,福州教育研究院的何捷老师将带来主题为“解读‘传家宝’之三大密码”的现场征文指导活动,请有意参加者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于本周四(1月11日)中午12点30分进入“实践活动”版块报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