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篮男排女排联赛赛程过半 闽三支球队表现如何?

2017-12-27 07:4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男篮男排女排联赛赛程过半 闽三支球队表现如何?

福清籍篮球选手陈林坚(右)新赛季发挥出色。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马上就要迎来新年了,2017-2018赛季全国男篮、男排、女排联赛赛程过半,福建男篮、男排、女排新赛季表现如何?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遗憾?近日记者采访了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请他作了点评。

  男篮:

  有亮点但起伏大

  4连胜,4连败,三分球大战,多次打入加时赛……新赛季,福建浔兴男篮为球迷奉献了不少精彩的比赛,当然也存在发挥不稳定的问题。目前福建队以8胜12负的成绩,在全部20支CBA球队中位居第14位。

  值得肯定的是,新赛季以来,福清籍球员陈林坚发挥出色,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很高。本赛季他曾单场轰下40分,相当了得。最近几场比赛,福州球员王哲林因伤缺席,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归赛场。

  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认为,福建浔兴男篮接下来应该尽力解决发挥不稳定的问题。

  男排:

  新队员有待成熟

  2胜6负,这是新赛季以来福建男排的成绩,在B组的7支球队中名列倒数第二。

  客观来说,福建队最近几场比赛尤其是两个主场的比赛打得有声有色。24日下午主场迎战小组排名第一的北汽男排,年轻的福建男排敢打敢拼,打出不少好球,场面不输北汽。

  肖青松说,新赛季福建队主力阵容中加入多位年轻球员,期待他们在经过赛场的历练后能尽快成熟起来。

  女排:

  实力受损缺人才

  在3支队伍中,目前福建女排4胜7负,在所在的A组7支队伍中名列第五。

  由于主力队员、国手徐云丽因伤缺阵,福建队新赛季实力受损。好在郑益昕等年轻球员快速成长,弥补了不足。

  在肖青松看来,因为人才等方面的原因,福建队要想取得好成绩有一定困难。但是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用顽强的作风比赛,相信福建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