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外来务工人员即日起可订购春运团体票

2017-12-22 22:3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22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从即日起,该站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工作。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可申请提前办理2018年2月1日—3月12日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铁路部门提醒:2018年1月7日23:00后,逾期未支付车票,系统将不予保留。

  据了解,在办理时间方面,用工企业办理资质审核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12月28日。提交购票需时间为2017年12月29日至12月31日。支付取票时间为2018年1月3日至1月7日23:00前。5人以上零散务工人员提交购票需求时间和支付取票时间则和用工企业相同。

  在办理地点方面,福州火车站将在南广场售票厅16号窗口开设“福州车站春运务工人员资质审核受理处”统一办理。(工作时间:8:00—12:00,14:00—17:00)

  在办理流程方面,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用户申请预订团体票,要首先登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http://www.12306.cn/mwgweb/)首页下载《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打印两份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同时,要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带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和复印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两份;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车站确认相关材料一致,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经设备自动识读有效后,为用工企业生成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用工企业提交购票需求,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而5人以上零散务工人员提交购票时可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厅16号窗口办理,需提供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号码。

  在支付取票方面,用工企业可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窗口支付”或“网上支付”。 成功提报购票需求的5人以上零散务工人员,可于2018年1月7日23:00前(必须取票完毕)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至任意窗口支付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团”字,退票按照规定,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网上支付成功的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前,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