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想 我说 社区办”

仓山区金环社区积极帮忙落实居民建议

2017-12-07 07:4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仓山区金山街道金环社区,开展“百名记者走基层 百场宣讲到一线”宣讲采访活动。

  针对辖区小区多、人口多的特点,2014年以来,金环社区在社区日常管理中推广“你想我说社区办”的服务理念,鼓励社区居民对社区的管理提出想法,社区积极帮忙落实居民提出的合理建议。

  今年6月,有居民反映,榕城广场休闲角的健身器材因使用时间长导致部分损坏。接到居民反映后,金环社区立即着手修复。9月,修好的健身器材重新投入使用。“金环社区老人多、孩子多,健身器材修好了,他们就能多一个活动的地方,我们作为社区管理者看着也高兴。”金环社区党委书记任伟清说。

  今年,金环社区还帮辖区有孩子的家庭做了件实事。原来,任伟清在日常工作中听到一些家长说起为孩子借阅少儿读物比较麻烦的情况后,积极与市少儿图书馆联系。4月,市少儿图书馆的第一个市区流通点落户金环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可借阅3000册少儿图书,还能实现与市少儿图书馆的通借通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