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女作者作品集芬芳《绽放》

2017-11-21 07:4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女作者作品集芬芳《绽放》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金华 文/摄)19日上午,永泰县文联、文体局、永阳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永泰女作者作品集《绽放》首发式(如图)。

  该书收录了16位永泰女作者近年来倾情创作的散文、儿童文学作品。这批女作者中,既有教师、机关单位干部,也有刚走出校门的“90后”,甚至还有家庭主妇。她们以女性俏丽、柔美的特质,从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提炼人生感悟,抒发对童年、故乡、亲情、远方的深情。

  永泰县文脉悠远,历代文风炽盛。近年来,该县依托《大樟溪》《青云》两本纯文学杂志,聚集、培养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其中就包括这批女作者。

  前来参加首发式的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对《绽放》一书给予了较高评价,一个小县城的“女作者群体”现象,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