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钟铭

2017-10-23 07:0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73岁依伯自学魔术 每周义务表演三四次

钟铭

  钟铭在金山公园大门口表演魔术。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文 石美祥/摄)“大家好,今天我在金山公园给大家表演几个小魔术……”昨日上午,在金山公园门口,白发苍苍的钟铭穿着黑色的表演服,在激扬的音乐声中,为二三十名观众表演了五六个魔术。

  73岁的钟铭在3年前自学了魔术,此后每周在金山公园为群众义务表演三四次,他说在魔术中可以寻找快乐。

  钟铭是江苏淮安人,退休前是当地经委的干部,退休后在福州定居已10年。钟铭的爱好很广泛,不仅会唱越剧、跳广场舞,还会大刀、棍棒等武术,在金山公园附近小区的“文体圈”里,他是个“红人”。

  “3年前我已经70岁了,但我不服老,从电脑上下载魔术教学的视频,一点一点跟着学。”钟铭说。熟练掌握的魔术节目多了之后,钟铭开始在金山公园义务为群众表演。虽然是义务表演,钟铭却不含糊,他购置了魔术道具、音箱、魔术师服装等行头,每周表演三四次,大家都对他的表演很肯定。

  现在,钟铭掌握了七八十种魔术节目。“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就是对我表演的肯定,这样的回报让我高兴。”钟铭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