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110千伏马鼻变电站预计10月竣工 电网更可靠

2017-08-23 08:0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昨日上午,连江110千伏马鼻变电站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几名工人正在站内进行剩余设备的安装,这座变电站现已初现雏形。预计在10月,连江马鼻片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将竣工。

  “随着当地特色养殖业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快速推进,马鼻片区的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现有的35千伏变电站已无法有效满足当地的用电需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确保当地的安全可靠供电,满足新农村建设的用电需求,110千伏马鼻变电站开工建设。

  变电站外观颇为大气,站内装饰一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占地3740平方米的变电站还在省内率先采用了装配式围墙和预制式电缆沟等两项新工艺。本期建设50兆伏安变压器1台,配套建设有双回线路总长约28.42千米,共新建铁塔76基。

  采用新工艺之后,施工时间大大缩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已顺利完工,主变、接地变、电容器、电抗器、保护屏柜、通信设备已完成安装,正处在二次接线阶段,预计10月可全面竣工,让马鼻片区的电网更可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