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牛姆山下的生态乌鸡:经过1000多天精心养育

2017-08-09 16:2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牛姆山下的生态乌鸡:经过1000多天精心养育

  乌鸡养殖。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位于罗源县内的“牛姆山”是福州最高峰,海拔1403米,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适合原生态养殖。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罗源县佳湖村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乌鸡养殖基地发现,满山葱葱郁郁,山坡下一排鸡舍映入眼帘,鸡舍外一群体格健壮的乌鸡正在林间觅食,不时传来鸡叫声。

  罗源县佳湖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借助牛姆山良好的自然环境,实行舍养和放养相结合的养殖方式,成功喂养出原生态的泰和乌鸡。“鸡是从江西泰和县引进培育的,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合作社负责人卓忠征告诉记者,“这些鸡全部都是在原始森林上放养,喝着山泉水、吃的是玉米、稻谷,啄着草虫,目前已经发展到3000多只。”

  养殖基地位于牛姆山下福建省级生态公益林中,林中遍布着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由于牛姆山下气候不冷不热,且地处山中,树木茂密,空气清新无污染,因此也保证了这些乌鸡的质量。合作社还趁此引进乌鸡公鸡品种,自行配种、孵养乌鸡。

  由于生态鸡肉无添加剂,无激素,无药物残留,符合人们追求的绿色健康消费要求,因此,这些乌鸡的市场价要比普通鸡高。而不打针、不催熟,经过1000多天精心养育的生态乌鸡,近日已经开始投放市场。

  对于今年的规划,卓忠征说:“今年开始种植有机茶园,利用乌鸡粪做有机肥料,带动农民参与加入合作社,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