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干快干求突破 攻坚克难见成效

上半年罗源固投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四 全市排第一

2017-07-20 07:3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雁真 其燚 闽星)固定资产投资70.69亿元,比增55.5%,增幅较市目标任务高42.5个百分点!昨日,记者从罗源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固投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四、在全市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罗源县上紧发条抓招商,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点。罗源县领导表示,这份“成绩单”是罗源县全面推行一线考察干部、一线发现干部,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决战决胜”之信念,下定“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之决心,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以“案无积卷,事事争先”的冲劲奋力攻坚的成果。

  港区码头建设加速推进

  罗源湾位于福建东部沿海,是为数不多的深水良港之一。为进一步融入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布局,罗源湾港口建设按下“快进键”。

  18日,记者在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看到,15万吨级散货码头工程正加紧收尾。据介绍,今年以来该码头已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超额完成全年1亿元的投资任务,预计本月底试运营。届时,这里将成为东南沿海最大吨位的散货码头。

  当下,罗源湾港区码头建设如火如荼,各个项目纷纷跑出攻坚“加速度”: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02亿元,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罗源湾港区淡头作业区14号、15号泊位及仓储工程,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6310万元,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210%;罗源湾港区淡头作业区9号~11号泊位及仓储工程,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400万元,占全年投资进度的90%。

  临港产业发展高歌猛进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凭着攻坚气势,罗源临港产业快速发展。

  18日,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福建省南铝铝材工程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铝模板生产车间试投产。“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目前已100%完成投资任务。2号、3号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3号厂房设备不到半月就完成90%设备安装量,2号厂房设备计划10月1日开始安装,10月15日试生产……”福建南铝副总经理游儒福告诉记者,二期项目正按时序加快推进。

  “去年公司工程承接量达到8.5亿元,这得益于罗源县有关部门提供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24小时都有专人对接,问题总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游儒福说,细致周到的服务增强了企业信心,促进了企业加速发展。

  位于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的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其投资的喷墨薄型高档墙地砖项目,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126%。目前,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第二条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第三条生产线设备也在购置中。

  基础设施攻坚势如破竹

  滨海大通道228国道罗源鉴江至宁德城澳段,宽阔的路面向前延伸,道路标线施划齐整,隧道配电房等附属设施配套完善。据悉,该项目于5月31日初步完工,较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

  工程提前3个月完工,体现了当地政府和各参建单位的攻坚气魄和决心。然而,这并非一帆风顺。今年4月,其中一路段因暴雨冲刷,边坡出现滑塌,迫使施工暂停。工作组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在施工现场组织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等参建单位“会诊”,现场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当天即恢复施工。

  项目建设方核工业华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美轮,对当地政府的服务感触很深:“遇到状况,项目组现场办公,事不过夜,我们企业也不敢懈怠,要跟上他们的节奏。”

  激情攻坚势如破竹。滨海大通道228国道罗源碧里至鉴江段,建设者们正倒排工期,力争提前2个月完工。而其基础配套设施福建福州华能罗源湾电厂220千伏送出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进度181.37%。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