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谢孔枝

2017-07-11 07: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外地女游客海边落水 长乐渔民涉水200多米施救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郭立锋)9日14时许,一名外地女游客在长乐漳港街道与湖南镇交界海域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湖南镇渔民谢孔枝涉水200多米,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昨日,谢孔枝和被救女游客小蒋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日,来自湖南省的女游客小蒋与同伴一起到长乐海边玩耍,当时正值退潮,小蒋以为海水不深,想到海水中一处礁石附近玩耍,行走途中不慎跌入水中,被海浪卷向深水。小蒋不会游泳,又体力不支,连忙高声呼救。

  当时,谢孔枝正在沙滩上义务巡逻,劝导游客远离危险海域。听到喊声,谢孔枝立即四处寻找落水者,发现小蒋在水中挣扎,他二话不说冲向小蒋,将救身衣脱下扔向小蒋,将她救到岸上来。

  据了解,谢孔枝今年48岁,长乐鹏谢村人,在石湖岛附近海域打渔多年,对周边海域的水文情况十分了解。去年10月,他曾在同一海域救起两名落水者。提起救人一事,谢孔枝说:“小事一桩,别人见到一样也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