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贝类海产品检测全合格 淡菜可采捕上市

2017-07-06 07:4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此前,平潭流水海域采集的牡蛎样品中检出麻痹性贝毒超标,引起市民关注(本报6月18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平潭农村发展局获悉,经过相关部门连续两周的检测,平潭所有贝类海产品均检测合格,各海域贝类海产品可采捕上市,公众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据介绍,平潭对白青乡岱峰村和流水镇后田村周边海域贻贝(即淡菜)进行连续两周的采样,经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检测,均未检测出贝毒,检测结果合格。

  “根据规定,发现有毒贝类的海域水质要正常,该海域养殖的所有贝类连续两周以上未检测出麻痹性贝毒超标,才能允许采捕上市。”平潭区农村发展局海洋与渔业处负责人说,目前平潭海域的贝类海产品,已经满足采捕上市的要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