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胡心华

2017-06-21 10: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路上“躺”着黑包 163路车司机停车捡包还给失主

胡心华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马路上“躺”着一个黑包,是碾过去,还是绕过去?163路公交车司机胡心华选择停车捡起来,并物归原主。昨日上午,他收到了失主郑先生送上的大大拥抱、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和郑先生妹妹亲手做的皮带。

  17日上午8时许,天上下着雨,心理教练郑先生骑着电动车去义务授课,黑色背包放在车篮里。半路上,背包“跳”出了车篮。但因为雨衣遮挡,郑先生没有注意到。

  “包里有140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手机、驾驶证、上课的材料等。”郑先生说,那些资料对他很重要,他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

  发现包丢后,郑先生不停拨打手机,虽然能打通但没人接听。

  同一时间,胡心华驾车经过金山大道金洲南路口附近时发现,路上有个包。

  胡心华心想,当时是上学时间,可能是哪个马虎的学生把书包丢了,赶紧停稳车,下车快速捡起包,放在驾驶座边,打算空闲了再找失主。

  中午得闲后,胡心华打开包,发现里面东西可不少。

  “这时候我隐约听到包里的手机铃声,一看已有37通未接来电。”胡心华赶紧接电话,就这样联系上失主,并相约下午见面。

  “下午2点,我见到了胡师傅,包里东西一样没少。我特别激动,很感谢他。”郑先生说,回家后,他就琢磨着怎么感谢胡心华。

  昨日上午,郑先生带着锦旗和礼物来到康驰新巴士公司。一见到胡心华,他就来了个拥抱,“师傅,你让我的心像是从地狱到天堂”。胡师傅害羞地直摆手,说“应该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