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志锦

2017-05-12 14:5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伙戒酒限烟2月捐献干细胞救人 患者与他配型成功

罗志锦

  罗志锦(中)手捧捐献荣誉证书。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刘雅萍)昨日上午,福州小伙罗志锦的造血干细胞在省肿瘤医院采集成功,将拯救一名31岁的上海白血病患者。罗志锦也成为了福州市第5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前,从事销售工作的罗志锦为了体检过关,下决心戒酒限烟。

  在福州从事建材销售工作的罗志锦于2012年7月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2月,当他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立刻答应了下来。“能帮助别人,我感觉很光荣。”罗志锦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当天,罗志锦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履行承诺,签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注射了动员剂。

  平日里,罗志锦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捐献机采血小板活动,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银奖。

  罗志锦说,他从事销售工作,经常要应酬喝酒。2月份,得知配型成功后,他就开始减少吸烟和饮酒;3月初,为了调整好身体状态,让自己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体检能过关,他下决心把酒戒了,烟也抽得更少了,戒酒限烟两个多月。幸运的是,当他准备好的时候,上海白血病患者的病情也稳定了,符合移植条件。

  “后天就是我农历35岁生日,这也算是我送给自己最特别的生日礼物吧。”罗志锦说,他会将捐献荣誉证书带回家,告诉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