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亮相滨海新城 由360指导建设

2017-05-11 07:3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昨日在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开放,集网络安全科普、大数据安全研究于一体,将对福州及全省的网络安全产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相关人士表示,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由360指导建设。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360本身就是一家大数据公司。在大数据产业的布局上,我们与滨海新城的产业规划不谋而合。”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将在滨海新城打造360产业基地,包括集团首个大数据产业公司和大数据研发中心,“与福州方面接洽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福州市对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重视,感受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正是在这种精神和干事创业氛围的感召下,我们决定将集团落地滨海新城。”

  360将在滨海新城设立“两中心、两公司、一研发、一基地”,逐步打造全国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通过国家实验室及相关机构的带动,打造集研发、评估、交易、安全、产品、市场等于一体的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形成扎实的产业结构。

  昨日记者看到,园区内的“网络安全科普基地”规划、建设了十个网络安全互动板块,涵盖网络安全技术的多个方面,逼真的模拟环境可以让体验者全面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展区还展现了最前沿的网络安全技术,其中的全球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通过安全大数据进行全网实时监测,动态可视化展示当前中国网民、网站、政府及商业机构正在遭受的攻击和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

  “安全战车”将AR、VR、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等先进可视化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融合,并以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向青少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

  据吴云坤介绍,360企业安全集团还将在福州落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开发与综合治理中心”,内容涵盖大数据安全、数据开发与综合治理、大数据研究、网络安全科普等领域。

  届时,福建省将建成集网络安全科普、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安全示范基地。通过基地、战车、实验室联动,不仅可以面向全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面向高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还可以基于实验室开展大数据基础安全研究,为福州及福建省大数据安全产业服务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