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柘荣一民房起火 罗源籍消防战士火场救人牺牲

2017-05-03 09:5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宁德柘荣一民房起火 罗源籍消防战士火场救人牺牲

  姚为君。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福消)昨日4时15分许,宁德柘荣县乍洋乡南洋村一民房起火,有一名老人被困火场。宁德市消防支队调派柘荣消防大队的消防人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

  搜救过程中,民房中部墙体突然倒塌,将参与搜救的消防战士姚为君埋压。后经抢救无效,姚为君壮烈牺牲。姚为君是福州罗源人,年仅23岁。

  据介绍,接到报警之后,姚为君与另外14名消防官兵一起,乘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经侦查,着火建筑为双层砖木结构民房,占地面积112平方米。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询问现场群众后,消防人员确认有一名95岁的老妇被困火场。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开始灭火救援工作,姚为君与另外两名消防官兵在水枪掩护下搜救被困人员。

  在搜救过程中,民房中部墙体突然倒塌,将姚为君埋压。参与搜救的两名消防官兵立即施救,并同时发出呼救信号,呼叫外围官兵全力搜救。

  5时许,姚为君被送往柘荣县医院救治,医院马上组织医务人员抢救。6时39分,闽东医院两名专家抵达柘荣县医院协助抢救。经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姚为君于7时11分牺牲。

  据介绍,姚为君是福州罗源人,1994年5月出生,2014年9月入伍,武警下士警衔,生前系柘荣县消防大队柳城中队副班长。他曾被宁德市消防支队嘉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