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海洋

2017-04-26 09:2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司机林海洋:路面有积水 公交车“摆渡”行人

林海洋

  司机开门让小高上车。(监控截屏)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雨天路遇前方积水无法通过,行人正无助时,突然有公交司机主动停车捎带他一程。昨日,福建农林大学的高同学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并感谢这名热心的公交司机。记者多方联系了解到,做好事的是闽运公交公司的

  师傅,去年他曾将一名犯病女生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小高告诉记者,21日下午,福州下起大雨。当时,他正在上街大学城参加一场校园招聘会。招聘会结束后,他准备乘车返回市区。不料经过长时间下雨,大学城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在客运西站对面的工地围挡低洼路段,积水较多,行人难以通行。突然一辆326路公交车靠边停下,车门打开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因为当时所处位置并不是公交站点,本不该有公交车停下。”小高说,公交驾驶员主动招呼他上车,说前方积水较深,可以捎带他一程。小高心里顿时觉得很温暖。“虽然对驾驶员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真的让我很感动,希望向他道声谢。”小高说,过了积水路段他就下车改乘其他公交线路,匆忙间未记下车牌号,只记得驾驶员三四十岁。

  昨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了解到帮助小高的是闽运公交公司的林海洋师傅。林师傅告诉记者,公司一直鼓励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乘客和他人。当天他看到小高在大雨中艰难前行,身上都被淋湿了,他知道前方积水较深,因此招呼小高上车。“这真的很微不足道!”林师傅谦虚地说。据闽运公交公司服务质量部的胡经理介绍,这不是林海洋师傅第一次做好事。去年夏天,一名女大学生乘坐公交车时晕倒抽搐,林师傅见状立即上前了解病情,并帮忙联系了120急救车。由于事发上街大学城区域,得知急救车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赶到,林师傅当机立断将车开到省第三人民医院,使得女大学生获得了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