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机制创新 项目提速

2017-04-17 16:37:3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罗源县中心城区北岸港区指挥部内,人员匆忙进出,工作有序推进。“新制度让我们的干劲更大,3月我们提前6天完成全月计划,4月我们争取也提前完成月度计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鼎泉告诉记者。

  黄鼎泉口中的“新制度”,是罗源在“攻坚2017”行动中自我加压推出的新的激励机制——把每月一评改为5天一评,由此掀起项目建设会战热潮。

  中心城区北岸港区指挥部则进一步自我加压:把3月6轮评比的计划完成量分解成5份,分配到前25天,预留出5天弹性时间,对各项任务查缺补漏。在黄鼎泉拿出的3月前5次攻坚评比通报中,中心城区北岸港区指挥部屡拔头筹。

  新机制的激励,使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从落地到动工,仅用了不到1个月。“这是罗源尝试创新融资模式、采取PPP运作的第一个项目,将引领罗源告别无法自主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的历史。”县城乡统筹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宏介绍。

  各个项目建设纷纷提速。3月13日,松山镇吕洞畲族风情休闲度假园提前100多天开工;3月15日,罗源闽光物联云商项目提前3个多月开工……据统计,“攻坚2017”第一季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17个项目先后开工,占年开工率47.22%;完成交地65.35%、拆迁84.13%;3个项目提早投产……(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林克城 刘其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