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环华林路口“治堵手术”开刀

其他5个首批城区治堵项目均加快建设步伐

2017-03-05 07:5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目前,二环华林路口已难以满足火车站地区出入中心城区的交通需求。为打通二环经站东路至三环路的交通节点,完善火车站周边地区的道路网络,华林高架跨站东路主体工程正式启动建设,3日晚开始进行二环主线斗门高架围挡施工。

  昨日是斗门高架桥封闭首日,根据现场的交通通行情况,市建委配合交警部门从下午2点开始,对二环华林路口4个方向实施了禁左交通管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同时通过增设交通指示、警示标牌,加强相应节点辅警引导等措施,减少车辆拥堵情况。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所处区域的交通流量巨大,且会对二环全线交通节点产生连锁影响。为减少封闭施工期间对行人及车辆通行的影响并减少拥堵,建议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出行线路,根据市建委和交警支队提供的分流方案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记者了解到,除已开始主体施工的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外,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江厝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及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等其他5个首批城区治堵项目也均加快建设步伐。其中,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北端隧道开挖工作已超序时进度,南端软件大道正进行桩基施工;江厝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部已经成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已提前进场动建,现已开始实施主桥桩基施工;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目前主要进行一期万达一侧的拓宽改造,现已基本完成万达广场的绿化移植,完成一期施工围挡;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提前开始主体施工,为减少施工期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横跨现状道路的桥梁部分多采用工厂预制钢箱梁,目前预制的部分钢箱梁也已进场加工。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