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机场地勤公司值机服务部:春节过完,1/4人员嗓子哑了

2017-02-04 08:4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机场地勤公司值机服务部:春节过完,1/4人员嗓子哑了

机场爱心送水车。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拯 李晓烺 文/摄)2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格外忙碌,由于经福州转机至国外或直接从福州出发到国外的旅客激增,今年机场出港高峰来得比往年早。

  当天上午10点多,记者遇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地勤公司值机服务部经理罗玲,她刚刚开口自我介绍,记者便发现她的声音已经嘶哑。罗玲笑着说,他们部门共有116名人员,春节期间除2名休产假的女员工外,其他人员都在岗在位。由于进出港人流量大,春节过完,近1/4人员嗓子喊哑了。

  罗玲介绍,清晨5点半,部门的姑娘小伙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般到旅客出港结束,已经是晚上11点,如果遇上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就可能要通宵达旦地加班。每天除了吃饭时间外,大家几乎都在岗位上。“有时忙得连去员工食堂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大家就自觉地选择订餐,等餐食送到休息室后再轮流就餐,就餐时间最长不超过半小时。”罗玲说。

  罗玲说,他们除了负责为出港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外,还负责进港行李的提取。年前是机场的进港旅客高峰,由于每班航班都满客,托运的行李也倍增,每天有大量的行李在始发站被拦下,导致许多行李无法随机运达。“行李查询员每天都要处理这些不正常行李,忙到次日凌晨三四点是常事,往往刚处理完这一大拨,另一班航班到达后又发现少收了100多件行李。”罗玲说。

  采访中,罗玲还不停地咳嗽。“春运期间,旅客人数增多,我们说话的频率也增加了。很多旅客是第一次乘坐飞机,解释工作就需要更加耐心、细致。”罗玲说,只要旅客们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他们的辛苦都值得。

  据悉,为了做好旅客保障,春运期间,福州机场设置了38号返乡旅客值机专柜,专门服务外地在榕务工人员;30号快捷值机柜台,专门服务到达机场后距离起飞时间只剩40分钟以内的紧急旅客;此外,国内出发大厅新设立了行李分拣台和移动茶水车,免费服务旅客。

  自1月13日春运首日至2月2日,福州机场共保障旅客78.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6%。春运期间,福州机场预计执行航班11751架次,保障旅客152.8万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