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 代表委员齐点赞

2017-01-14 09:2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让攻坚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市人大代表,鼓山镇横屿村第三支部书记林锦英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受一线考察干部机制鼓舞,我的工作状态越来越好,近段时间积极参与了相关医疗项目用地征收、横屿组团横屿村回迁选房等攻坚项目。1400多户的回迁选房,前后只花了3天时间,离不开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努力,更得益于区、镇领导在一线驻点、带头加班,晋安区从上到下都沉浸在奋力干事创业之中。一线考察干部不仅推动项目提速,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晋安在一线考察干部过程中,制定责任清单,建立现场考察台账,将考察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连潘旧屋区改造项目用地征收中,就有干部因此得到优先提拔。2016年的攻坚任务已顺利完成,一线考察干部,将让我们在2017年攻坚战役中,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一线考察为地铁建设加速度

  市政协委员,市地铁公司总经理潘红卫

  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就像一把火,点燃了干部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一线考察和“一线工作法”相结合,瞬间迸发出更催人奋进的“火花”。地铁施工牵涉面广,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环环相扣。在去年9月3日举行的地铁建设调研专题会上,市委市政府把地铁建设这项民生关注的“头号工程”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主要战场。推进建设的有功之臣优先使用,不敢碰硬、工作不力的干部坚决调整、严肃问责。从原先的“孤军奋战”,到现在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心往一处使,合力战胜了阻力,地铁建设变得事半功倍。在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激励下,全体地铁人团结一致。扎根工地,合理设计方案,交叉作业同时确保质量……本月刚刚提前实现全线试运营的地铁1号线(一期)就是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成果展示。

  将“精气神”纳入一线考察

  市人大代表,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晶晶

  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我深感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对经济、民生工作的巨大推动作用,营造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省会中心区,台江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指挥棒”。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迁仅用1个月就实现净地交付;激发了干部全员参与招商工作的热情,变“等上门”为“走上门”,以“走出去”实现“引进来”,新增700家企业落户两大商务区。目前台江区委正研究将“精气神”纳入一线考察具体办法,完善干部考评体系,持之以恒提振精气神,争当建设新福州的排头兵。

  规划审批简政放权更彻底

  市政协委员,市城乡规划局建筑处处长姚晓征

  作为工作在规划审批一线的委员,我对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感触颇深。在这一给力机制的激励下,市城乡规划局建筑处百日攻坚战役期间顺利完成60多个项目的审批,其中包括颇受市民关注的立体停车场项目。按正常程序,项目审批时限一般为7天,有了一线考察“助推剂”,审批人员的战斗力被充分激发。如今,我们基本5天内就能完成审批,现场指导、缺件预审、部门联审……一个个简政放权、攻坚提速的具体事例背后,我和同事们看到了一线考察干部的神奇力量。

  实现人才考核与提振士气双赢

  市人大代表,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盛祥荣

  一线考察提振士气效果非常明显。作为一名国企负责人,我深切感受到,一线考察能让干部在工作中提升做事能力,最重要的是能检验他们对事业的忠诚度、担当意识和工作能力,便于企业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从而实现人才考核和提振士气双赢。百日攻坚期间,我们就顺势大胆启用一批年轻干部,在一线考察机制的激励下,工作效率大幅提高,不少项目“插上翅膀”,比如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提前75天完成征迁交地任务。目前我们公司正抓紧完善一线考察干部办法,涉及干部考核标准、选用人才需具备条件等。

  助力城建攻坚 刷新福州形象

  市政协委员,福州城投集团副董事长林涛

  对一线考察,我有太多的话想说。一线工地实地督导,选人用人向一线倾斜,让城建人攻坚热情空前高涨,奔赴一线动力十足。如今,我们的干部职工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他们的日夜坚守让项目呈现喜人推进速度。春节前,火车站南广场及闽运汽车站的士停靠点、站前路人行道铺装都将完成,让福州窗口焕然一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指挥棒”激励下,一个个“刷新”福州形象的攻坚工程加速推进。目前,市城投集团已超额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在今年的攻坚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全面展示国企排头兵精气神。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