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促进自贸试验区台资发展

2017-01-13 09: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促进自贸试验区台资发展

  戴雯委员代表台盟福州市委会发言:

  福州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是对台先行先试的前沿平台和重要窗口。2015年4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以下简称福州片区)紧紧围绕国家和福建省战略,积极探索两岸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

  积极发挥先行先试优势,谱写榕台交流新篇章势在必行。建议探索先进制造业榕台深度融合,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新能源、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吸引台资、外资企业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大力度引进台湾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自贸试验区产业升级;拓展福州片区的对台金融功能,开展主要面向台湾的特色金融创新,降低台资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准入门槛,争取更多的外资和台资金融机构落户福州片区;加快榕台服务业合作,扩大两岸在服务外包、医疗服务、文化创意、旅游等领域合作,推进服务贸易对台深度开放;开展榕台电子商务合作,发挥大企业的龙头优势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结合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建设一批进口商品直销基地,探索在电商物流、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支付等领域两岸电商合作共赢新模式,鼓励电商企业与配送物流合作;精心服务福州片区台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使入驻台商切实感受到自贸试验区的便利和优惠;宣传并落实好相关政策,设置专门的部门或窗口来进行政策解读和回应。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