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打造本土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让群众周周有歌唱

2018-08-14 11:4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永泰打造本土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让群众周周有歌唱

村民们到永泰洑口乡文化站内的农村书屋看书报。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

  最近,家住永泰城峰镇的张大爷每周五晚7点,都要到当地六馆一中心广场,参加“幸福永泰大家唱”活动——伴随着美妙的旋律,现场观众齐声唱响一首首歌曲,这就像一场小型演唱会。只要愿意上台唱,人人都可以成为舞台中心的主角。到了周六晚上,张大爷还可以看自己最喜欢的闽剧。“自从‘六馆一中心’建起来,我们的文化生活就越来越丰富了。”张大爷说。

  永泰县科技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打造出多个本土特色文化活动品牌,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去年底,永泰的“六馆一中心”投入使用后,永泰县科技文体局便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大展拳脚。“我们希望能尽量满足不同群众的要求,让‘六馆一中心’热闹起来,真正成为全县文化活动的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推出的“幸福永泰大家唱”活动,目前已成为当地群众每周五晚上的固定活动,吸引了来自樟城镇、城峰镇等地26个村(社区)的500多名群众。6月份起,当地又推出了另一项广场周末活动“广场闽剧大展播”,每周六晚上,广场的LED大屏会播放闽剧,满足广大闽剧爱好者的需求。

  自从活动开展以来,大约有200多名群众每周必到。活动也不断吸引着许多周边和较远地区的群众参与。

  “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也不间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设施齐全、功能强大的‘六馆一中心’已成为永泰县的文化新地标。”上述负责人说,除了围绕“六馆一中心”做足文章,永泰县科技文体局还大力推进文化品牌活动的建设,推动了“周周乐群众文化活动”“山歌对唱”“文化惠民·六进”“书香永泰全民读书月”“鸟巢书屋”等活动。

  据了解,“鸟巢书屋”这种“流动阅读”形式的活动是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特色亮点之一。如今,永泰已经在全县各中小学设立45个“鸟巢书屋”,将逐步在全县公共文化场所推广。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