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技术找门路 闽清种植大户成了致富领路人

2018-05-07 10:3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文)“菌种喜阴,棚子里面要喷水了。”日前,闽清县下祝乡尾厝村党员毛文宏来到村民毛行观的香菇棚里指导菌种养护。毛行观身体不好,妻子也常年生病,一儿一女上学,日子过得艰难,是村里的贫困户。毛文宏是村里的民政协理员,经常统计、上报村里的困难群众情况,一来二去,他与毛行观的联系就多了。

  “行观,你孩子小,身体又不好,干农活没力气,我看你还是种香菇吧!”在去年对村里贫困户的走访中,毛文宏建议毛行观种植香菇脱贫。毛文宏对种植香菇是有把握的,这几年,他种了十几棚的香菇,每年收入十几万元,成了尾厝村的“香菇大户”。

  “我身体不好,没有本钱,也没有技术,怕种不好香菇。”毛行观顾虑重重。

  “这样吧,你先从我那里拿1000筒学技术练手吧。”毛文宏拍了拍毛行观的肩膀,将价值几千元的菌种送给了毛行观。

  一晃到了去年底,毛行观种香菇越来越熟练了,菇棚里的菇筒也在渐渐增多,终于实现脱贫。

  毛文宏说,帮助贫困的村民,给钱只能帮一时,还是要教技术、帮找门路。这些年,他成为了尾厝村的“香菇老师”,全村无论是谁在种植香菇中遇到了困难,他都会热情地去帮忙。村民毛献文种了3万筒香菇,在他的帮助下,增收了2万多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