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为军人军属上法律课

2018-09-19 09:5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石美祥
  

晋安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为军人军属上法律课

官兵扫码关注司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法律知识。

晋安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为军人军属上法律课

律师为官兵讲解法律知识。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石美祥/摄)昨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为“送法进军营,共叙鱼水情”的晋安区司法局“红色领航工程”党员活动日“合聚变”行动,走进晋安区消防大队。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律师志愿者们,为官兵上了一堂法律课,讲解涉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

  晋安区司法局党支部联合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鼓山司法所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为部队官兵分发《宪法修正案》解读材料、法律援助指南、公证知识简介宣传材料、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材料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点,法援中心和鼓山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官兵就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相关流程方面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官兵们了解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知识,帮他们掌握申请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的方法和途径。公证处工作人员就官兵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房产公证、军人财产权属等问题,进行详细全面的解答,提高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随后,消防大队教导员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知识体验馆,观看建筑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装置联动演示系统、火灾燃烧对比视频墙等,了解粉尘爆炸演示装置、模拟楼宇火灾自助报警与联动演示系统。他们还体验了4D模拟地震、高层火灾逃生VR游戏,了解全景仿真多火源模拟灭火系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司法局“党员活动日”的内容,创新党建模式,还满足了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让他们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及家属的合法权益,确保军人安心服役,确保军队与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