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网评: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1-07-29 08:30:0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只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掷地有声的话语,激扬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励中华儿女奋进民族复兴征程。

  一个民族能承受多少苦难,她的未来就会有多么壮丽。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印证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业绩,揭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征程,表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仰望星空,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俯瞰大地,复兴号高铁驰骋天南海北,中国天眼望向宇宙深处;下潜深海,“海斗一号”完成万米海试,“奋斗者”号成功坐底……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事实雄辩地证明,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4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不仅已经在理论上被证明是正确的,而且在实践上也被证明是正确的。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人民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