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肩负光荣使命 谱写教育新篇

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4 07:37: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3日上午,市教育系统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属公办高校有关领导,民办高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六中优秀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脱贫攻坚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不同群体的9位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学习实际、岗位特点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唐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更好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每一位教育人、赋予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书写更加精彩、出彩的福州教育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奋力推进教育强市十大工程,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教育服务城市发展能力。

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