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

2022-06-06 10:17:32来源:福建日报

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于4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据介绍,今年的“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包括争创“宪法卫士”活动、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学讲宪法“网络风采展示”活动、举办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现场遴选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等,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在宪法教育活动中增加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掌握自我保护、防灾减灾救灾以及防范学生欺凌、网络诈骗、人身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技能。

我省鼓励学校在青少年学生成人仪式、毕业仪式等活动中设置礼敬宪法环节,将法治实践教育作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范围,推动学生每年接受不少于2课时的法治实践教育。(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