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08:31:54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评论员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大地引起热烈反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我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在细学深思、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精彩的福建篇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