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携手“点亮红七月”!今起征集红色文化传播基地

2021-05-13 14:09:23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晚报邀您一起用初心“点亮”红色七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5月20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主办,福州晚报承办的“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将正式启动。

  主题活动包括一场启动仪式、一组“唱响两江四岸”红歌快闪、一套“寻足迹、送祝福、办实事——点亮红七月”线上小程序、一场“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征集活动、一组“点亮红七月”短视频及宣传片等,陆续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特殊的礼物。

  即日起,“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全面启动征集。作为“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将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基地将紧扣红色文化主题,从氛围布置、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动静结合营造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同时,基地还将搭建红色“打卡”区,通过文化墙、展架等打造沉浸式新体验,推动基地成为市民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此外,基地还将不定期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学党史主题活动、红色阅读分享会、红色作品展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即日起至18日,有意向的团体、机构、单位等,均可拨打0591-83762633报名,主办方将在筛选后与符合条件者取得联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将公布福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名单并授牌。

  “点亮红七月”启动仪式将于5月20日在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正式启动。届时三坊七巷将成为红色的海洋,下午4点,一场激情澎湃的红歌快闪活动将在此上演,主办方邀市民、游客一起,传唱经典红歌,以歌声传心声、颂党恩。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