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向党深情告白 “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启动

2021-05-21 08:24: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蓝秀楠

福州向党深情告白 “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启动

  市民挥舞着党旗在三坊七巷共同唱响红歌。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见习记者 蓝秀楠

  发起“千人传党旗”活动表初心、百人红歌快闪颂党恩、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揭晓……5月20日被网友称为“表白日”,这一天,“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在三坊七巷启动,市民、游客欢聚一堂,用别样方式向党深情告白,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主办,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组“唱响两江四岸”红歌快闪、一组“点亮红七月”短视频及宣传片等,以及一套3组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送祝福 表初心”“办实事 开新局”线上小程序,陆续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祝福。

  超燃!

  百人快闪献礼建党百年

  上午10时,一场激情澎湃的红歌快闪在三坊七巷拉开活动序幕。当熟悉的旋律响起,100多名市民挥舞着党旗,从主街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街区中央组成象征建党百年的“100”造型。他们高声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情奋进的歌声响彻街区。

  被热血沸腾的场面点燃,不少市民、游客停下脚步,加入快闪队伍。他们跟着旋律满怀深情放声高歌,抒发爱国、爱党之情。紧接着,一场“千人传党旗”活动在市民、游客中发起。在场市民、游客挥舞着党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一面巨幅党旗随着人流从三坊七巷街口向主舞台缓缓传递,在巨型党旗下,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看到如此振奋人心的场面,有着37年党龄的马传钲热泪盈眶。年过七旬的马传钲说,从《福州晚报》上得知这场活动后,他主动召集同校20名“老三届”师生前来,集体为党庆生。

  火热!

  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揭晓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公布了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名单,并为基地代表授牌。

  作为“点亮红七月”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本月全面启动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征集。期间报名火热,仅首日就接到近100家单位报名。

  主办方最终从300多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100家,包括福建海峡银行、闽江学院、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福州地铁集团等。

  未来,这100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将担负起“红色文化传万家”的使命,通过营造全民学习红色文化的氛围,以及不定期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共同“点亮红七月”。

  创新!

  小程序邀您线上“点亮红七月”

  除线下外,主办方创新方式方法,将阵地搬上“云端”,发动全民在线上“点亮”红色七月!当天,一套3组“点亮红七月”线上小程序正式上线,引来市民踊跃参与。

  “追寻红色足迹·一起点亮红七月”小程序将福州市35个红色学习教育点以红色手绘地图的形式展现,市民点击地图上的标记,即可“云端”进入该学习教育点,在线学党史。学习后,该点位即自动被“点亮”。

  “送祝福 表初心·一起点亮红七月” 小程序打造了一个表达对党的祝福与爱的平台。市民线下前往任一“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即可现场打卡并扫码进入“点亮红七月”小程序上传祝福照,一键生成海报发送朋友圈。未到现场打卡的市民也可在“点亮红七月”小程序上传自己的照片及祝福语,生成海报分享至朋友圈。

  “办实事 开新局·一起点亮红七月”小程序则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福州市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邀您一起来为福州点赞。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