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文物局将举办系列活动

2022-06-08 09:45: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7日,记者获悉,市文物局将举办迎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加。

6月11日上午9:00至11:00,由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承办的青少年考古体验将在鼓楼区花园路1号考古工地举行。孩子们将在专业考古队员的带领下,学习考古小知识,进行刮面、钻探、清理遗迹、提取遗物等考古体验。感兴趣的家庭可拨打报名电话:18779823028(小夏)、15259140231(小谢)。此次活动共征集20名青少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同一时间,在福州圣庙路文庙儒学讲堂将举行福州市道德讲堂考古公益讲座。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蔡喜鹏将带来“福州城市考古发现与研究”主题讲座。蔡喜鹏从事考古工作15年,参与并主持数十项福州地区的城市考古项目。

6月13日上午9:00至11:00,由福州市博物馆承办的福文化专题讲座将在市博学术厅举行。福建师大特聘教授林蔚文将带来“福地福人居——福建福文化漫谈”的分享。

此外,由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承办的“文物考古有奖知识竞答”也将在6月10日、11日在线上进行。市民关注“福州考古”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小程序页面进行答题(答题总分为100分,共20题),答题满80分即可领取纪念小礼品一份,每人限领一份。(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