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省运会龙舟赛 福州又揽四金

2022-06-08 09:56: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22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总决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继前一日包揽4枚金牌后,福州军团又在200米四个组别的决赛中包揽4金。

省运会龙舟赛 福州又揽四金张炘翃(右)与队友捧杯庆贺。

7日进行的是22人龙舟男、女200米直道赛的预决赛和12人龙舟男、女200米直道赛的预决赛。

22人龙舟男子200米直道赛决赛现场,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水面鼓声震天,6支队伍奋力划桨,激起层层浪花。最后100米冲刺阶段,福州男队二队的桨频飞快,第一个划过终点,福州男队一队紧随其后,分别用时39.87秒、41.15秒。

22人龙舟女子200米直道赛有福州、厦门、泉州三支队伍参赛,采用两轮计时成绩相加决定名次。最终东道主福州女队在两轮计时赛中,均第一个划过终点,为福州再添一金。

12人龙舟又称“小龙”,长12.95米,共包括划手10人、鼓手1人和舵手1人。12人龙舟男子200米直道赛决赛开始后,位于第1航道的福州男队一队,在后半程突然发力,以49.0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拿下本届赛事该队的首个冠军。福州男队二队则以0.04秒之差,获得亚军。

在12人龙舟女子200米直道赛中,福州派出女队一队、二队参赛。经过两轮的计时赛,福州女队一队也不负众望,拿下6月7日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

赛后,福州女队队员张炘翃抑制不住激动与兴奋,手捧奖杯大声欢呼。张炘翃是仓山人,系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