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大商务区

2019-12-27 20:30:35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台江自古以来就有商业“黄金地”“聚宝盆”之盛名。

  伴随城市现代服务体系的构建完善,位于台江鳌峰片区的海峡金融商务区汇集了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锻造出一个世界级的金融商务磁场,因此被人称为“福州金融街”。

两大商务区

  2014年,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获批设立,核心区包括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闽江北岸开发建设再提速。

两大商务区

  如今在两大商务区内,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聚集。现代金融、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两大商务区

  13个金融总部项目入驻、4座银行总部大楼正式启用、外资银行数量占全市的50%,汇聚了数十个众创空间孵化平台,包括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摩天之星加速器等吸引和培育众多创业项目。

  大力实施“楼长制” 全方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两大商务区

  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

  台江区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抓手,努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两大商务区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

  傲居省会中心,坐拥闽江风光,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和海峡金融商务区两大商务区已逐步成为“三高两最”产业发展区域。这块区域内,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聚集,全省金融业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链各环节业态最齐全,正驱动着省会城市商贸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是两岸金融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对台江而言,最优质的发展资源就是两大商务区中高品质的商务楼宇资源。”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用足用好楼宇资源,该区率先在省、市创新实施“楼长制”,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担任重点楼宇的“楼长”,街道党政主官担任“副楼长”,区直部门和街道、社区干部担任“楼管员”“联络员”,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包干服务。

  与此同时,台江区坚持“点、线、面”结合同步推进,以苏万宝商圈和上下杭历史文化名街为重点,实施环境提升和亮化改造,通过加大规模、增强特色、区域辐射、扩大影响,提升夜色经济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贡献率。

  “我们希望通过上下杭的带动,推动台江商贸服务业的发展。”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推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招商、开发工作;另一方面将持续抓好苏万宝、中亭街、台农、茶亭、大利嘉等商圈改造升级,主动对接王府城等新商业体招商,以地铁二号线开通运营为契机,加快培育地铁商圈,提速商圈“腾笼换凤”。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