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2019-12-27 18:18: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申哲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申哲 通讯员 郑巧玲)27日上午,福州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区举行,市城管委组织五城区相关负责人对台江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第二轮现场督查。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新港街道隆达苑的垃圾分类亭

  现场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抽取了茶亭街道市防疫站宿舍、新港街道隆达苑、瀛洲街道世茂外滩B区、苍霞街道乃裳园10-12、义洲街道元兴小区5个小区为督查对象。

  记者注意到,现场督查的5个小区分类屋管理有序,垃圾清运到位,分类垃圾桶及点位周边干净整洁;分类屋均设有垃圾分类管理员,定时定点在岗开展桶边督导和开袋检查,垃圾分类台账齐全。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市防疫站宿舍的垃圾分类屋

  但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乃裳园、市防疫站宿舍等小区无洗手池、除臭设备;世茂外滩等小区分类屋街镇、社区领导包干责任牌未上墙;世茂外滩、元兴小区分类屋管理不到位,屋内有异味等。

  市城管委要求台江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完善分类屋配套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八有八无”管理标准,确保分类屋干净整洁、无异味;同时落实领导层层包干制度,在分类屋公示包干街镇领导和社区领导名单,接受新闻媒体和市民的监督。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市城管委领导检查世茂外滩花园垃圾分类情况

  目前,台江区严格按照全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要求,在全区根据实际情况以118%比例超额完成678座垃圾屋(亭)建设任务,其中屋427座、亭284座、分类管理员到岗到位749人,已全部按照一屋一亭至少1人标准全面配齐分类管理员,对于部分无条件建垃圾屋的小区,已全部通过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四分类知识牌、四分类指示牌、导向牌解决分类问题。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乃裳园垃圾分类亭无洗手池及除臭设备

  下一步,台江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区678座垃圾屋(亭)进行排查,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确保台江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台江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