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西老区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参加福建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19-03-11 08:19:3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杰 戴敏 赖志昌)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的消息传到闽西老区,当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闽西老区苏区进一步加快发展。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代表团讨论时讲到‘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我们作为老区、苏区的基层干部,倍受鼓舞”。在收看《新闻联播》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沈腾香说。

  我们南坑村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绿色村庄。昔日“荒山”已成“绿洲”。山上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在4000多亩的银杏基地套种百合、互叶百千层、茱萸等中药材、香料800多亩。大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规模种植大棚蔬菜、草莓、兰花等,现全村建立起了大棚蔬菜基地100亩、草莓采摘园70亩、兰花基地10亩,发展淡水养殖130亩。村庄发展休闲旅游,建成了廉政文化公园、人口文化公园、环保公园和国土文化公园等四个主题公园。

  下ー步,我们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努力奋斗,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让绿色南坑更加美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时说的这句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与振奋,这也给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让我们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 福建省世能科泰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红表示,这几年能深刻地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当地政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并且持续开展“企业服务年”和“企业发展年”,为企业法发展和解困,提供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能激发广大福建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我们决心心无旁骛做好实体经济,为老区苏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要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这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内容。”长汀县工信科技局局长丘文发,谈到习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丘文发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全心服务企业发展,以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突破口,为在长汀投资的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客商投资没有后顾之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今年,他们将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加快产业优化、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支柱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破项目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企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老区苏区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