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龄童走失6小时,全家人急得到处找

警方在几公里外隧道找到他

2018-09-27 09:2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九龄童走失6小时,全家人急得到处找

见到儿子,许女士激动地哭出声来。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林少融 文/摄)23日傍晚时分,福州高速交警突然接到报警,一个七八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宁东高速大帽山隧道内行走!最后,在警方的帮助下,男孩与家人团聚了。

  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三中队的民警黄克超告诉记者,事发于9月23日18时40分许,正是高峰时段。他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男孩正在隧道最右侧的抢修通道上慢慢走,还不时四处张望,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民警立即打开警报器,吸引男孩的注意后,马上将他带离隧道。

  “我问他叫什么名字,哪里人,几岁了,他都说不出来。”黄克超说,男孩看上去七八岁,可以发声,但不会说话。无奈之下,他将孩子先带回队部,并安排孩子吃晚饭,同时通过公安网及广播通播,寻求帮助。不久,四大队高速交警接到连江透堡派出所民警来电,说有人报警说孩子走失。经双方确认,就是这名男孩。

  当晚8时许,这名男孩小林的父母来到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队部。

  见到孩子的那一瞬间,男孩的妈妈许女士激动地哭出声来,她捧着孩子的脸,将孩子紧紧地搂进怀里。

  据男孩父亲林先生介绍,孩子9岁了,有轻微智力障碍。他们一家人住在连江县马鼻镇墩里村,距离大帽山隧道几公里远。当天下午2点多,他们突然发现孩子没了,全家人急疯了,到处找,并报了警,但一直没有结果。

  调看监控录像后,警方发现,孩子离开家后,先是步行来到透堡服务区,后又趁服务区工作人员不注意,从服务区通道上了高速公路,并一路走着,进入大帽山隧道。

  警方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第89条规定,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此外,如果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而行人违反了关于“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的禁止性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属于正常驾驶(无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行人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