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捐受者座谈会

惦记了6年的“亲人”总算见到你了!

2018-08-28 10:5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惦记了6年的“亲人”总算见到你了!

  金佳雯献花,向陈家利表示感谢。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这几天的福州之行,对于21岁的上海女孩金佳雯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她终于见到了6年前给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陈家利。

  “叔叔,谢谢您!给了我一次新生!”在昨天福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受者座谈会上,金佳雯紧紧抱着陈家利,声音变得哽咽起来。一旁,金佳雯的爸爸眼眶也红了。

  “我们一家人都很想见见你,如果没有你,我不可能重生。”金佳雯说,6年前,15岁的她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就在全家人陷入漫长的等待时,一份来自福州的造血干细胞,给了佳雯一次重生的希望。如今,佳雯的身体和常人没有两样,并在今年考取了上海海关学院。“志愿者给佳雯一个新生的机会,也给了我们全家一个新生的机会。”佳雯的父亲说出了很多受捐者家庭的心声。

  “你太瘦了,一定要多吃一点,把身体养好!”看着眼前瘦弱的佳雯,陈家利百般交代。事实上,陈家利也时常记挂着千里之外的“亲人”。他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一年之内不能见面。所以,这几年来,两家通过微信,互相了解彼此近况。

  即便这样,佳雯和父亲还是希望能见上陈家利,当面表示感谢,并将考取大学的好消息,和陈家利分享。25日,佳雯联系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并于26日和父亲飞抵福州。

  没想到的是,来接机的,就是陈家利本人,他还将父女二人,接回自己家住。“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佳雯说,陈家利还邀请他们今年来福州,一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能帮助你,也是我的荣幸。希望你放下包袱,轻松上阵,继续前行,我们都会在背后支持你。”或许是担心自己的捐赠给佳雯太大的心理负担,座谈会上,陈家利多次这样叮嘱佳雯。

  眼前的这一幕,也让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激动不已。“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和自己的受捐者见面,但看到佳雯,想象我们的受捐者也许也像佳雯这样健康成长,感觉我们的这一举动,很有意义。”一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说道。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