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夜一个电话 让涉迁孤寡老人安心

岳峰镇金鸡新苑项目征收人员精准服务,征迁签约率逾97%

2018-06-20 15:5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建国
  

深夜一个电话 让涉迁孤寡老人安心

  6月16日,涉迁户林幼金向征迁工作人员致谢。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

  记者6月19日从晋安区岳峰镇政府了解到,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房屋征收签约率已经达到97.56%。

  精准服务

  为涉迁户解决困难

  林幼金是一名孤寡老人,项目征迁启动没多久,她就向工作人员透露了自己的难处。原来,她每个月只有两千多元退休金,如果在周边租房子住,生活费所剩无几。金鸡新苑项目负责人王群知道了老人家的难处,根据照顾孤寡老人的特殊拆迁政策,为老人家争取了一套现房。

  可是因为房源紧张,安排给林幼金的现房在29楼,她一听更着急了。“我本身恐高,住那么高会害怕。何况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如果电梯坏了,我又有什么不舒服,想离开家都没办法。你们再帮我想想办法好吗?我不想住高楼。”

  王群把这件事记在心上,到处寻找房源。6月15日夜里11时,他终于为林幼金找到一处4楼的房子,于是赶紧把好消息告诉林幼金,让老人家睡个安心觉。

  6月16日一大早,林幼金赶去看房子,里里外外瞧了个遍,越看越满意。从新房子出来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往项目部,向工作人员道谢。

  “现在都是以期房安置为主,像林幼金这样的孤寡老人属于特殊情况,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帮他们解决问题。”王群说,“在征迁工作中,干部们坐在征迁户的椅子上想问题,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替群众想在前头、做在前头。”

  贴心服务

  打开老夫妻心结

  金鸡新苑项目一启动,征收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通过拉家常、摆事实、讲道理,让群众了解每一项政策、熟悉每一项细节、明白每一道流程。起初,有些群众抱有抵触情绪,包括省测绘院宿舍3号楼一对年过八旬的夫妻。

  九龙城社区主任郑建云在这对老夫妻那里吃过多次闭门羹。“一开始,他们的态度就是坚决不配合。”郑建云说,“我们要非常有耐心,非常真诚,陪老人闲话家常,和老人培养感情,一步步拉近距离,了解老人的真实需求。”

  在郑建云贴心又暖心的服务下,这对老夫妻终于打开心结,说出内心的诉求。原来,他们年事已高,不想四处租房,强烈希望现房安置。至此,郑建云找到了工作突破口。拆迁办和岳峰镇的领导干部都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协调现有房源,另一方面继续上门做思想工作,打消老夫妻的后顾之忧。现在,他们如愿现房安置,顺利签订拆迁协议。

  四位一体

  合力促项目提速

  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房屋征收范围涉及晋安区岳峰镇九龙城社区,征迁楼共有4栋,分别是3#、5#、7#、8#,其中5号、7号楼为D级危房,8号楼为C级危房。此次涉及总户数160户,其中公房37套,房改房123套,征收面积约1.4万平方米。

  “此次征收工作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我们通过被征收单位、乡镇、拆迁办、社区四位一体,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进征迁工作。截至18日,项目第一协商期结束,共签约120户,签约率为97.56%,封房数118户,完成率为95.93%。”分管该项目的岳峰镇党委副书记郑云对记者说:“由于地理原因,这个区域每到汛期就容易形成地质灾害点,威胁住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该项目建成后,在提高居民居住条件、改善市容市貌等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