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旬老人摔倒扶不扶?扶!

热心人做好事不留名,记者联系三个派出所寻找

2018-01-20 11:0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90岁的老先生独自外出不慎摔倒,热心路人搀扶报警,民警驾驶警车将他送回干休所。昨日,家属向福州晚报求助,希望能找到热心人和民警表达谢意。记者先后联系了3个派出所,终于找到了帮助老先生的华大派出所民警林升强和从事金融行业的热心人林先生,他们均表示:“一点小事,老先生没事就好。”

  昨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求助称,她父亲已90岁了,身体还算硬朗,17日独自外出,可能走远累了不慎摔倒。老人年纪大了,事情说得不是很清楚,只是说在湖东路上摔倒,被两名中年男子搀扶,民警到场后驾驶警车将他送回干休所。刘女士希望能联系上热心人和民警表达谢意。

  根据刘女士的描述,记者大致判断出刘老先生摔倒的位置在鼓东、鼓西和华大派出所管辖区域的交界处,一一联系后,确认当日是华大派出所民警将刘老先生送回干休所。记者与当日出警民警林升强取得联系。据林警官介绍,17日11时30分左右,接到群众报警称,湖东路附近一名老人摔倒。林警官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老先生坐在路边,两名三四十岁的男子陪在旁边。经初步检查,老先生身上没有受伤出血,摔倒坐在地上有点受惊,整体没有大碍。林警官想将老先生送回家,可是他说不清地址。这时一名男子经过,认出老先生,说他住在附近的干休所,于是林警官驾警车将老先生送回干休所。“老先生很可爱,连说谢谢,还要拿钱当车费。”林警官说。

  随后,记者与当时报警的热心群众林先生取得联系。林先生介绍,当时他外出办事,经过湖东路时看到前方20米处,一名老先生走着走着开始摇晃。感觉老先生快要摔倒了,林先生往前跑想扶住他,旁边一名骑电动车经过的男子也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停车过来扶,但是两人都慢了一步,老先生摔倒坐在地上没办法自己站起来。于是,两人把老先生搀扶到路边坐下,想帮他联系家人,可是老先生说不清联系方式,于是林先生报警求助。“老人家摔倒,你不怕扶出‘后遗症’吗?”对于这个问题,林先生坦然道:“当时就想跑快点扶住他,谁都有老的一天,都会希望老了以后被他人善待。”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