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州年内打通果园环岛等21处堵点

2017-11-28 17:25:57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通州区“两会”获悉,到今年年底,果园环岛等21处堵点将全部打通。明年,还将开通围绕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公交接驳线路。

  对外联络通道和通州老城区,一直是通州交通较为拥堵的区域,今年,陆续有21处堵点“动手术”。目前,潞河医院周边、运河明珠区域、土桥路口、果园环岛、西大街路口、六环路小圣庙出口等十余处堵点改造完成,其余项目也将在年底前完成改造。

  “果园环岛是通州的老堵点了。在这次改造中,共沿环岛设置了4组信号灯,同时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通州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土桥路口堵点的改造工程中,通过增加右转车道、优化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设置、增设慢行系统彩色铺装等措施,使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20%以上。而在玉桥中路与梨园南街交叉口,试点施划了3D斑马线,通过醒目的交通标线来规范行车秩序。

  在打通道路微循环方面,通州区今年启动了玉桥东三路、潞邑东三路、水仙东路、潞通新路和云景西路等5条微循环次支路建设和7条街巷路改造。2018年,将加快广渠路东延、宋梁路北延等道路建设,实施6条微循环道路建设,启动一批断头路打通工程。围绕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明年将开通公交接驳线路、快速直达线路和微循环线路,有效解决行政办公区与北京中心城,及区内各个功能区之间、乡镇间的公共交通连接问题。

  在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京塘路和通胡路综合治理工作。8项新改建道路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包括宋梁路、宋梁路北延、九德路二期、孔兴路北延、漷小路一期、觅西路南延、采林路、漷马路,其中,宋梁路提级改造工程年底前可完工通车。漷小路一期、采林路改建工程明年完工,其余5项道路工程2019年完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段将在2018年完工。

  同时,为推行市郊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线的建设,通州将实施通州站周边道路改造与接驳公交线路沿线的交通通行整治。(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刘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