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州:凝聚力量,合力打好治堵攻坚战

2017-11-09 11:06:25  来源:台州日报
  

  2013年,台州市区公交一体化,解决了公交运行管理区域分割、公私混营的弊端;2014年开始,市区启动交通数据一体化,通过整合城市交通数据,推进城市大数据开发和智能交通管理水平提升;2015年,市区交警一体化,市区交通管理实行统一指挥平台、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接处警、统一警务保障和共享交管资源的模式。“三个一体化”的推进,实实在在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

  治堵无捷径,唯竭尽全力。

  5年来,台州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始终坚持问需于民,把群众关切的交通热点难点问题,化作看得见的治堵工程和实事。人民群众对交通治堵满意度保持在80%以上的评测,就是最好的印证。

  进入“十三五”,台州市有一大批交通、市政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要开工建设或已开工建设,所带来的畅通问题更加突出,交通治堵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为此,全市上下主动对标,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加快落实规划、建设、管理等综合治理措施。

  今年3月,市五届一次党代会上,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所作的报告提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对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具有决定性意义。其中,要加快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发展新支撑。加快构建海陆空多元立体、便捷通畅的交通体系。加快陆上对外交通大走廊建设,完善“三区两市”快速路网,完善交通微循环体系,打通堵点,畅通脉络。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建设现代有轨电车,强化交通组织管理,推进停车系统建设。

  4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台州市长张兵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强交通治堵力度。深入实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新增、更新公交车100辆,新建、改造公交站点100个,新增停车位10000个;实现全市域公交一卡通。开展市区“四小车”整治,推进城市道路人行过街设施建设,新增绿道100公里。

  5月,全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会议提出,聚焦项目,一以贯之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统筹考虑,齐心协力打造交通治堵工作新格局。

  建设部门吹响“城建冲锋号”,通过推进工程治堵,使路网和停车系统更趋完善;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管理,以“规范管理、堵疏结合”为原则,开展道路秩序专项整治;行政执法部门强化人行道畅通工程,通过“增、治、管”,保障城市慢行系统畅通;交通部门推进客车“村村通”,至10月28日,全市提升相关通村公路804.8公里,实现4645个建制村全部通上了客车。5年来,围绕全面打造“基本畅通市”的治堵目标,台州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凝聚力量,合力推进治堵工作,使城市交通逐步规范有序,绿色出行比例逐年提升。(徐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