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童被卡防盗网 电工马师傅变身“托举哥”救人

2016-02-25 10:50:10  
  

男童被卡防盗网 电工马师傅变身“托举哥”救人

  昨日8时许,仓山区工农路城南锦绣小区芙蓉阁发生惊险一幕——在二楼窗台上,一名独自在家的男孩滑下防盗网被卡在半空中,眼看孩子支撑不住摇摇欲坠,关键时刻,小区物业电工马细国挺身而出,徒手爬上二楼防盗网,用手托起不断下滑的男孩,10多分钟后,孩子母亲赶回家将孩子抱起。

  男童被卡防盗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南锦绣小区,在小区门口,还有不少业主在谈论早晨发生的事情。“一开始大家都没看到小孩在防盗网那边卡住,后来听到孩子哭声才注意到。”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名三四岁的男孩被卡在芙蓉阁2楼伸出来的防盗网上。“孩子一边哭,一边叫‘妈妈’,我们赶紧上楼去敲门,可家里没人。”林先生说,孩子很瘦,身体大部分滑了出来,只剩下两条小胳膊被卡在防盗网上,防盗网距离地面七八米高,如果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居民说,当时大家都很着急,有的伸开双手,准备接住掉下来的孩子,有的跑回家去拿布准备兜住小孩,有的打电话报警。

  电工托举10多分钟

  随着孩子的身体逐渐往下滑,大家越来越紧张,整个小区安静得只能听到呼吸声。说时迟那时快,小区物业电工马细国从一楼阳台爬出来,徒手爬上二楼,用脚踩着雨遮,一只手抓住防盗网,一只手托起男孩。“哎呀,马师傅,你小心点啊!”看到马师傅去救小孩,居民们大声提醒他注意安全。“我原本想把孩子托到防盗网上,可雨遮太薄,不敢用力,怕塌了。”事后,马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也很紧张,一直想把孩子举起,可都没有成功,只能一只手抓住防盗网,一只手托着孩子。10多分钟后,孩子的母亲闻讯赶回家中,将孩子从防盗网上抱起,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

  马师傅下来时,大家都纷纷鼓掌,称赞他“好样的”。

  据了解,早上孩子的爸爸去上班,妈妈将他一个人留在家中去附近市场买菜,不料孩子爬上防盗网,差点发生意外。

  业主称马师傅是热心人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马师傅告诉记者,从二楼下来后,手臂酸痛,双脚也有些发软。“可能当时情急之下,发挥出了超能力。”马师傅笑道。

  马师傅今年51岁,来自湖南郴州,在小区物业已做了18年的电工。“小区还没有建好时,我就是这里的电工,对我来说,小区就是我的家。”

  “他人很好,很热心,平时家里水电出了什么问题,他都是随叫随到。”小区居民们都这样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见习记者 刘铁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