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最美环卫工人王卫平: 26年在路上见证城市变化

2018-10-30 16:5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最美环卫工人王卫平: 26年在路上见证城市变化

  台江区最美环卫工人王卫平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文 记者 郑帅/摄)昨日,记者在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看到,皮肤黝黑的环卫工王卫平正拿着扫帚,仔细地清扫路面的落叶与垃圾。上月,他被评为台江区最美环卫工人。

  “我1992年从湖南来到福州,成为台江区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一干就是26年。”王卫平告诉记者,每天清晨5点,他就到岗作准备。他负责的台江区江滨中大道、鳌峰路等地道路宽阔、车流量大,清扫任务繁重,经常得工作到深夜12点。

  “环卫工作很辛苦,每天在路面上来回扫地、捡垃圾、洒水、洗马路,还要面对一些危险的路况,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都是考验。但干一行爱一行,平常大家都说我有拼劲,我却觉得做好工作是我的本分。”王卫平对记者说。

  “来福州20多年,我见证它越变越好。以前江滨中大道这一片都是低矮的平房,道路也很狭窄,车辆来往时尘土飞扬,清扫时特别不方便。现在建起了高楼,马路铺上了沥青,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王卫平高兴地说,“我最大的感受是市民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乱扔垃圾的人少了,对于环卫工作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我从心底里感受到温暖”。

  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不断改善,待遇也在逐步提升。“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政府对于环卫工的关爱,不仅为我们交上了‘五险一金’,解决了就医、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还为我们建立了环卫工人休息室,里面空调、饮水机、微波炉、药箱等一应俱全。”王卫平说。

  今日是福建省第二十三个环卫工人节,王卫平对记者说:“现在全社会越来越重视环卫工作,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也不断增加,相信我们环卫工人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